“体彩杯”浙江省首届十佳体育赛事评选大赛落幕

  1月18日,由浙江省体育局和浙报集团联合主办、钱江晚报和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承办的“体彩杯”浙江省首届十佳商业体育赛事评选大赛华丽落幕。
  最终,杭州马拉松、CBSA海宁斯诺克国际公开赛、杭州西湖跑山赛等十项商业体育赛事获得“体彩杯”浙江省首届十佳商业体育赛事殊荣,成为最有潜力的浙江体育大IP。大赛同时还评选出10个优秀奖,3个最受投资人欢迎的赛事和6个“人气赛事”。
  东亚体育总经理王勇说
  上海五年没看过像这样的场面
  “我在上海5年,像今天这样的场面没看到过,上海有专门的务虚会和讨论会,但是像今天这样的赛事路演还没有。”
  上海东亚体育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勇是本次评选特邀嘉宾评委,作为体育产业圈内的大咖,他说本次评选给了他很大惊喜,“我对排舞和西湖跑山赛项目印象比较深,西湖跑山赛是比较有标签化的赛事。排舞我真没想到,印象中一个大妈参加的活动比赛做成这样,我原来不太关注这个领域,但是看了以后一群年轻人能把排舞做成这样,感到震惊。”
  “全国约有60%—70%的越野参赛者来自浙江及周边地区,因此浙江的越野产业潜力巨大。这样的跨界盛会有利于我们发现和挖掘新的潜力项目。”玄奘之路发起者、前央视主持人曲向东这样评价此次的评选。
  “这是我省提升商业体育赛事品牌知名度、影响力的一项举措,也是推动浙江体育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抓手。”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这样说这次评选的意义,对于浙江体育产业的发展,他表示,“2017年我省将制定出台《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实施意见》,编制《浙江省户外运动发展纲要》。将省体育产业发展引导资金从5000万元扩大到1个亿,重点开启品牌体育赛事培育计划以及省级体育小镇体系建设工程等。”
  大牌助力嘉宾云集
  总决赛现场星光闪耀
  赛艇世界冠军徐东香、前央视主持人曲向东、武术世界冠军毛娅琪、浙江卫视小强热线主持人王志强,还有跑过全国70多个马拉松的草根跑马明星陈海。
  18日的总决赛现场,各个赛事项目为了提升自己品牌赛事影响力,找来了在各个领域叱咤风云的嘉宾来为自己助选拉票,除了上面列举的这些大咖,比如还有原杭州市体育局局长赵荣福,他这次特地来为舞动中国——排舞联赛助拳。
  小强热线主持人王志强告诉记者,自己是一位不折不扣的长跑达人,参加过杭州马拉松、太湖马拉松和开化马拉松等多项赛事。尽管工作忙碌,他每周还是会抽出时间进行三到四次的环西湖跑,且每次都在10公里以上。他说长跑能让他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
  对于这次的十佳商业体育赛事评选,他认为特别有意义——“所有活动的IP加在一起就是浙江体育的品牌,这个品牌不仅仅是在中国,就是在世界上都是非常有活力的。因为浙江无论是在经济发展领域,还是社会治理方面,都是独树一帜的,我觉得浙江体育的IP值得向整个世界推荐。”
  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新闻系主任沈爱国说,18日路演的体育项目覆盖面广、品类齐全,体现了浙江在体育产业上极强的创造力。作为评委,他表示赛事的核心竞争力是各个组委会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
  ●十佳商业体育赛事
  杭州马拉松、浙江省足球超级联赛、CBSA海宁斯诺克国际公开赛、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中国·绍兴环城河国际皮划艇马拉经典系列赛、舞动中国-排舞联赛、中国·杭州环千岛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亚太汽车拉力锦标赛中国(龙游)拉力赛、杭州西湖跑山赛,浙江国际传统武术比赛(排名不分先后)
  ●优秀奖
  真武魂WBK世界极限格斗联赛、柴古唐斯括苍越野赛、横店马拉松、IET义乌国际电子竞技大赛、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全国海钓邀请赛、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万里挑一·富士杯”全国万人钓鱼大奖赛、舟山群岛马拉松、丽水国际轮滑公开赛(排名不分先后)
  ●最受投资人欢迎的赛事
  横店马拉松、杭州西湖跑山赛、CBSA海宁斯诺克国际公开赛(排名不分先后)
  ●人气赛事
  滑翔伞定点世界杯(中国站)、中国磐安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绍兴曹娥江国际摩托艇公开赛、 STC大铁联赛之首届湘湖国际铁人三项赛、全国桥牌锦标赛和德清(国际)竹海马拉松(排名不分先后)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