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


  1月22日,贵州省体育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贵州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玉广总结了2016年度体育工作,对2017年度体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何力副省长指出,近年来,贵州省体育事业迎来了重大机遇,恢复举办了省运会,各市(州)都加大了体育投入,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全民健身的快乐。在里约奥运会上,女排精神再一次让国人振奋和感动,老百姓对健身的热情高涨。全省体育设施已经成为各地一张新的名片。希望各级各部门抢抓有利时机,为健康贵州建设助力。

  张玉广局长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2016年,全省群众体育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捷报频传,体育产业方兴未艾。全年组织开展“贵州动起来”“全民健身日”等大型群众性健身活动200余场,“水、陆、空”运动项目互济,四季运动项目轮流登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0.81平方米,非标场地面积人均达到1.15平方米。我省运动员在全年国际国内比赛中共获17金10银15铜。15个生态体育公园建设投资成效显著,完成投资12.5亿元;11个汽车露营地获国家授牌;12条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入选国家名录。

  张玉广局长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贵州体育发展仍面临许多挑战,认识也有待提高。一是体育领导体制和管理模式与体育改革的步伐还不适应。二是体育公共服务能力与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还不适应。三是竞技体育的综合实力还不够强劲。四是体育产业的发展根基还不够厚实。

  张玉广局长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痛点难点热点,敢于涉险滩、啃骨头,切实解决好影响和制约贵州体育事业发展的“瓶颈”,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要牢固树立“大体育”观,始终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把体育工作融入大健康、大生态、大旅游、大数据、大扶贫战略中去谋划,把2017年的工作目标、重点任务、重要抓手研究深、研究透,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实现撑杆跳,用担当和成绩诠释忠诚。

  会上,邹市明、邓书弟、唐韦星等10名运动员被授予“十佳运动员”,袁洪星、黎兵、赵小立等10名教练被授予“十佳教练员”,遵义市、黔西南州、六盘水市等42家单位被授予2016年度“贵州省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单位”,并对“建设生态体育公园100计划”中先期建设完工的观山湖、遵义市凤凰山等15个生态体育公园授牌。

  各市(州)政府分管领导、有关厅局、新闻媒体、高等院校、体育企业,市(州)体育局和生态体育公园建设项目单位体育部门主要负责人、省体育局系统干部职工以及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近200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