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育局在帮扶贫困村举办2017年春节农民运动会

运动会开幕式

篮球比赛

拔河比赛

象棋比赛

小学生一分钟跳绳

获奖学生

2017年1月28日至31日(初一至初四),广西体育局在帮扶贫困村——藤县象棋镇留村成功举办2017年春节农民运动会,以举办基层群众体育活动践行“体育扶贫”的理念,广西体育场驻村第一书记李泳知同志全程参与活动。共有21支篮球队、10支拔河队、35名象棋选手及50名小学生跳绳选手参与,不仅留村本村村民参加比赛,象棋镇范围内农村均可报名组队参与。目前象棋镇体育活动已形成以留村为中心,辐射周边村的格局,在留村带动下,周边的河柳村、富祝村2017年也开始举办村级小规模农民运动会。

在去年成功举办基础上,留村本次举办运动会有所创新和完善,一是在去年项目上增加了小学生跳绳,不同年龄段均有村民参与,实现全民健身;二是把返乡青年纳入运动会筹备工作,为运动会筹办注入新鲜血液和理念;三是增加小礼品抽奖环节,活跃气氛,吸引全村老少共同参与体育盛宴。梧州电视台对本次运动会进行了拍摄并报道,驻村第一书记李泳知同志接受采访,阐述了“体育扶贫”对于精准扶贫的促进作用。

今后,留村“体育扶贫”将朝两大方向努力,一是完善体育设施建设,二是发展基层农民的全民健身活动,以群众体育活动为抓手促进精准扶贫的有力开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