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部署新年体育工作 紧抠细节着眼十三运

  2017年云南省体育局长会议2月5日在昆明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总结了2016年云南省体育工作,同时对2017年体育工作特别是备战全运会提出了要求。来自云南16个州市的文体局长、分管副局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部分县市体育部门负责人等百余人与会。来自4个基层单位的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云南省体育局局长何池康在大会报告中总结了2016年的云南省体育工作。他表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云南省体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习总书记对云南的“三个定位”,立足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科学研判体育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其中全民健身基础更加扎实,云南省政府十大惠民实事之一的“七彩云南全民健身工程”,建设县级体育基础设施13个、行政村体育设施329个、城市社区和农村乡镇健身路径320套。竞技体育成效明显,一年来,29名云南籍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残奥会,蔡泽林勇夺奥运会20公里男子竞走第二名,实现云南本土运动员奥运个人项目奖牌零的突破,残奥会获得8个第一名、6个第二名,打破6项世界纪录;丽江飞虎队冲甲成功,使云南足球队时隔13年后进入职业足球大家庭。体育产业加快发展,体育对外交流辐射力明显增强。在特色精品体育旅游项目和体育赛事的带动下,昆明上合马拉松、格兰芬多自行车节、“一带一路”七彩云南国际足球公开赛和汽车拉力赛成为城市和云南省新的形象名片;而云南独特的高原体育优势和户外体育旅游的资源禀赋对国内外尤其周边国家的吸引力与日俱增,仅昆明海埂基地全年接待国内外健身运动人数7万余人次,承接国内外专业运动队体育比赛和训练人数9万余人次。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何池康对2017年的云南体育也提出了新要求。他表示,备战、参加全国第十三届运动会是今年云南省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全力抓好冲刺训练,紧紧抠住训练细节,更加注重科技科研对管训理念、方法、手段的支撑,同时,最为重要的是加大反兴奋剂力度和抓好赛风赛纪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