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安全保卫工作对接会在太原召开

 

29日上午,二青会安全保卫工作对接会在太原召开。二青会筹委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省公安厅副厅长李喜春,省公安厅治安总队队长李澍田,省体育局副局长王福出席会议。

苏亚君首先介绍了二青会的基本概况和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并就二青会安全保卫工作提出了建议。他指出,二青会是山西省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二青会参与人数多,活动规模大,历时时间长。届时将有55个代表团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媒体记者等多达16000余人,历时10-12天。关于安全保卫,他建议应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国家领导人和国际、国内重要来宾的安保工作;二是大型活动的安保工作,如二青会开幕式、闭幕式和火炬传递等大型活动;三是重点区域的安保工作,包括二青会组委会驻地、各代表团团部驻地、青运村、各分赛区运动队驻地及各项目比赛场馆等;四是交通保障工作,以运动队从驻地到赛区20分钟到达为目标,制定相应交通保障工作方案;五是证件管理和票务管理工作,要全面加强票证管理,确保证件信息准确,票务工作规范,为青运会赛事及相关活动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李喜春表示,省公安厅高度重视二青会安全保卫工作,将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的高度,在省筹委会的统一领导下,以“安全青运”为目标,力求各项工作与其他筹备工作协调一致,同步推进,扎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为二青会安全顺利举行保驾护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