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体育局“送体育下乡”活动襄阳举行

  体育服务新农村,脱贫致富奔小康。9日上午,湖北省体育局“送体育下乡”活动在襄阳市伙牌镇举行。《第一套戏曲广播体操》、《舞龙》、《跆拳小子》等由当地村民展演的精彩文体节目轮番亮相,现场一派红红火火的热闹景象。
    本次送体育下乡活动已成为伙牌镇十里八乡群众期盼的年节体育好戏。来自王湖冲村龙狮队年龄最大的周世权介绍,他今年75岁,记忆中村里的舞龙舞狮活动有好多年没搞了。去年,在湖北省体育局扶贫工作组的带动下,龙狮队才重新组建,目前队员有19人。在春节等重大节日,他就参加村里和镇里的活动,喜庆又热闹,感觉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不仅锻炼身体,也让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目前,为全民健康健身服务,为基层群众送体育、送健康的同时,体育活动及体育健身指导员的培养也成为基层体育建设的阵地,村级的体育活动有声有色。“在湖北省体育局的帮助下,全镇20多个行政村都组建了文艺队,在一些贫困村还修建安装了多个文体休闲广场和健身器材,全民健身活动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伙牌镇镇长张礼生告诉记者。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主办,襄阳市文体新广局承办。在“送体育下乡”的同时,湖北省体育局一行还深入王湖冲村的农户进行了走访慰问,调研蔬菜大棚、食用菌建设、组建专业合作社等产业脱贫致富项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