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队在全国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取得优异成绩

  2月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主办的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镜泊湖风景名胜区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共有自全国31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团以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7支队伍689人参加,大会以“冬奥阳光、有你有我”为主题,活动内容有体育比赛、冰雪运动乐园、冬季奥林匹克文化交流、爱国主义教育四大板块。体育比赛包括五人制雪地足球、冰球、花样滑冰、雪地徒步穿越、冰上龙舟、雪地障碍6个项目。
  宁夏由石嘴山市体育中心组队12人参加,在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五人制雪地足球一等奖(第二名),雪地徒步穿越二等奖(第四名),冰上龙舟三等奖(第八名)和雪雕创作一等奖的好成绩。
  此项活动是中国目前最高规格的青少年冬季大型综合类体育活动,是积极推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助力冬奥会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希望通过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成为普及冰雪运动、涵养冰雪文化、寄托冬奥梦想的平台,传播冰雪运动的种子,使中国的冰雪运动在实现“中国梦”与“冬奥梦”的过程中,传递越来越多的正能量,让广大青少年体验冰雪文化乐趣,提升冰雪运动能力,热爱体育、热爱冰雪运动,广泛地传播冰雪运动知识,为办好冬奥助力加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