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召开党组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 专题传达学习全区旅游发展大会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意见

  2月13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景峰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区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局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推动内蒙古自治区旅游业大发展,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在综合考虑产业变革趋势、市场需求大势、区域竞争态势和资源比较优势的基础上,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决策部署,按照内蒙古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以开明的态度、开放的思路、开拓的精神不断抓好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新道路。
  会议指出,要把握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深刻认识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体育产业作为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资源和强劲动力,是丰富旅游产品体系、拓展旅游消费空间、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反之,旅游产业又能够进一步推进体育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是盘活体育资源、实现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推动体育产业提质增效的必然选择。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全区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形成融合发展新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推动内蒙古自治区旅游业发展大调整、大跨越的关键时期,是把内蒙古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这一产业定位落实的重要时期。要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围绕“壮美内蒙古、亮丽风景线”品牌建设,结合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这一主题,找准体育和旅游产业的结合点,策划一批体育品牌赛事活动,促进体育旅游产业快速发展。要找准发展冬季项目、普及群众冬季运动与体育+旅游的结合点,推进冬季体育旅游快速发展。要找准健身休闲产业与体育+旅游的结合点,开拓体育旅游新模式。要找准贯彻落实内蒙古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与体育+旅游的结合点,联系实际,有计划、有步骤的推动体育旅游深入发展。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迅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由分管局领导牵头,各有关职能处室负责,抓好体育旅游规划编制,抓好体育旅游基地建设,抓好体育旅游经费预算,促进体育旅游加快发展。要进一步推进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研究体育旅游行业特点,持续优化体育旅游供给体系,加快培育体育旅游消费市场,不断提升体育旅游在旅游产业和体育产业中的比重,充分发挥体育旅游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作用。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体育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