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召开体育工作会议推进体育强市建设

  天津市体育工作会议2月13日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行动和担当争创全运会辉煌,推进体育事业再上新水平。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浙闽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曹小红主持。天津市有关部门、各区负责同志和体育战线工作者参加。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6年天津体育战线取得的优异成绩,指出去年是全运会筑梦奋进之年,是大健康理念深入推进之年,是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蓬勃发展之年,成绩来之不易,必须百倍珍惜。
    陈浙闽、曹小红强调,2017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根本遵循,深入推进体育强市建设。要坚守一个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实施“全运惠民工程”,完善政策体系、丰富载体形式,大力提高公共体育产品供给能力。要确立一个导向,发挥工、青、妇及体育协会的优势作用,深入学校、企业和居民社区,开展喜闻乐见的群众体育活动,推动体育走向基层、走到群众身边。要明确一个中心,遵循竞技规律、因人因项科学施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赛风赛纪教育,全面做好全运会备战参赛工作。要振兴一个产业,创新体育产品供给和业态模式,推动体育产业与文化、旅游等产业相融合,努力壮大体育产业。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盯紧场馆建设、设备采购、选人用人等敏感领域,加大巡视整改力度,努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环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