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一行调研溧阳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建设

  2月7日,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一行赴溧阳调研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副局长王志光,经济处、群体处、省体育产业指导中心、省体总秘书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刚一行来到上兴镇曹山旅游度假区,先后考察了度假区内的自行车运动休闲公园、登山步道、慢行道等新建项目,详细了解相关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溧阳市体育产业发展情况和上兴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建设情况汇报。上兴镇在去年入选为全省首批共建体育健康特色小镇,该镇围绕“户外运动休闲+体育赛事活动+体育特色培训、体育产业集聚”等方面重点规划建设,形成了“体育+旅游”的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创建格局。溧阳市市委书记蒋锋在汇报中介绍,溧阳市正在积极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体育旅游业,进一步推动体育产业与旅游业的深度融合,着力建设体育健康特色小镇,使溧阳的旅游业更具活力。蒋锋表示,溧阳市将把握机遇,夯实项目建设,确保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建设稳步推进,擦亮体育健康特色小镇这块金字招牌。
  陈刚强调,加快建设一批体育健康特色小镇,是创新体育产发展思路和发展方式,推动体育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增强人民健康素质、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推动力。溧阳市体育产业发展形势良好,亮点纷呈,在全省乃至全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尤其是体育健康项目也富有特色,希望上兴镇在建设体育健康特色小镇过程中,注重发挥山水、交通和人文资源优势,狠抓载体建设与资源整合配置。他表示,省体育局将全力支持上兴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建设,共同推动上兴镇率先建成产业特色鲜明、发展模式多元、体育服务便捷、建设空间集约的特色小镇,在全省形成示范,助力体育强省和健康江苏建设。
  陈刚一行还考察了今年刚获批省级特色类体育产业基地的溧阳苏高新智能体育产业园、二十八所房车生产线、上汽房车生产基地等重点体育产业项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