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主持召开二青会专题会议

    216日,二青会筹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副省长张复明主持召开二青会专题会议,就有关议事规划和工作制度进行专题研究。二青会筹委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省财政厅副厅长常国华,省档案局副局长孔凡春,省体育局领导赵晓春、杜荣、王福和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前,张复明实地察看了省筹委会办公场所,看望了先期抽调的八个部门工作人员,询问大家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叮嘱省筹委会办公室要努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大家在三年的共同工作、学习、生活中有一个舒适良好的环境,打造出一支团结、奋进、和谐的战斗团队。同时,对省筹委会相关部门在较短时间内迅速推进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上,苏亚君汇报了二青会议事规则、有关工作制度起草情况。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对议事规则和工作制度提出修改意见及建议。

张复明指出,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2019年在山西举行,这是一次历史性的盛会,也是山西省第一次举办全国大型运动会,对全省体育工作跨越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城市形象整体提升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议事规则和工作制度是办好二青会的基础工作,是筹备二青会的总规矩,对今后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也就是“确定了什么事情通过什么程序,在什么层级通过什么方式决定”。他强调,制定议事规则是一项创新性工作,要充分学习借鉴和吸收全国大型运动会的办会经验,结合山西省实际,根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二青会各项筹备工作要按照议事规划和工作制度,依法办事、依规办事、确保廉洁,圆满完成二青会筹备工作各项任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