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举办2016年新进运动员入队仪式

                                                         仪式现场

安徽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大军讲话

运动员面对国旗宣誓

为加强运动员保障工作,帮助运动员更好地规划运动生涯,促进运动员全面发展,安徽省体育局于216日下午在安徽体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以“光荣入队、成就梦想”为主题的2016年新进运动员入队仪式。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大军出席仪式并讲话,安徽体院党委书记丁自勉、省体育局备战领导小组成员,局法规处、人事处、竞技体育处、机关党委相关人员,各训练单位负责人、人事部门、训竞部门负责人,领队、教练员和105名新进运动员出席了入队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处长卢节生主持。

仪式在奏唱国歌中开始,105名新进运动员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刻苦训练、勇攀高峰;团结友爱、诚实守信;勤奋学习、全面发展”,豪情满怀、掷地有声,宣誓代表运动员的庄严承诺,也是祖国和人民的需要。宣誓以后,新进运动员代表、田径队运动员佘宸瑶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刻苦训练、勇攀高峰、为体育强省梦强国梦而不懈努力。老运动员代表、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冠军孟苏平与队员们分享了个人的运动经历和里约奥运会的比赛经历,使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教练员代表、国家级教练王骑兵则以自己当运动员的经历、当教练员的经历以及多名运动员成功的例子为内容,为新进运动员上了一堂很好的励志课。随后,举行了赠送仪式,主席台上的领导为新进运动员赠送了《运动员职业发展读本》,该套丛书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组织专家编写的,包括思维训练、心理调适、时间管理、人际交往、理财等7本,内容涵盖运动员职业发展的方方面面,浅显易懂,非常适合运动员阅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大军对全体运动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王局长说,希望全体运动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体育强省、强国梦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求全体运动员刻苦训练,提高水平,成为安徽竞技体育事业发展的先锋,成为体育强国梦和强省梦的先锋;注意言行、修炼品德,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现者和引领者;珍惜机会,合理规划,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资源。希望全体运动员追求卓越,掌握方法,在运动生涯道路上和人生道路上成为大赢家。要求他们认真做好生涯规划,扣好运动生涯的第一颗扣子,在运动训练过程中必须有坚持不懈的钉钉子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王大军副局长最后要求训练和保障团队,要主动而为、提高效能,在为运动员训练提供优质服务过程中实现争先进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