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办法修订研讨会召开

  2月16日上午,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在北京商务会馆组织召开了《北京市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办法》修订研讨会。竞赛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市体育总会和有关单项协会代表,以及首都体育学院法学教授王庆伟等参加会议。

  北京市现阶段执行的《北京市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自2001年颁布至今已有16年。根据北京市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工作现状以及面临的新形势,结合国家体育总局2015年颁布的《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办法》相关精神,竞赛管理中心于2015年底对《办法》开展了修订工作。在市体育局的高度重视和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历时一年多,经过几轮大范围的意见征集,《办法》修订工作已基本完成。

  会上,王庆伟教授介绍了此次修订工作的主要思路,与会人员针对新《办法》的内容进行了逐条讨论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会议一致认为,此次修订工作找准了切入点和突破口,使得新的《办法》更加与时俱进、符合改革要求,提出的各项管理措施也更加切实可行,对推动北京市裁判员队伍的科学化、规范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会后,竞赛管理中心将根据会议意见继续对《办法》进行完善,并上报市体育局进行正式印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