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召开2017年部门预算执行工作布置会

2017年2月17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局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部门预算执行工作布置会,会议全面回顾了2016年部门预算工作执行情况,谋划部署2017年预算执行工作。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体育经济处处长陈以平主持。

针对如何做好2017年部门预算执行,卢意文副局长提出四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明确预算执行的主体责任。各部门是预算执行的责任主体,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预算执行的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工作,负责领导细化部门预算、组织项目实施、加快预算支出进度和规范预算资金管理。二是增强法治意识,强化预算执行的严肃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观念,严肃财经纪律,严格执行预算管理规章制度,规范业务操作,坚决防止超预算、无预算、超进度拨款和违规“以拨代支”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建立健全预算编制与预算执行有机结合的机制。切实提高各部门预算执行考核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进一步加大考核工作力度,构建预算执行进度考核长效机制。四是要及时细化和下达预算。按时完成专项转移支付资金下达,并按照财政厅要求,抓紧落实需二次分配的项目支出分配方案。

会上,经济处处长陈以平同志通报了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2016年部门预算支出进度;强调各部门按时报送政府采购计划,明确采购目标;要求各部门依法依规做好预算使用管理工作,努力全面达成2017年部门预算管理工作指标。

经济处副处长张颢同志在会上分别就非税收入征收管理,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政府采购计划以及基建项目财政投资评审等方面作了工作部署,要求各部门提前谋划2017年部门预算执行工作,全力完成自治区体育局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各项目标任务。

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预算管理经办人;各直属单位分管财务负责人,财务部门负责人,各运动发展中心预算管理经办人共计68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