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视察内蒙古自治区第九届民运会比赛场馆

  2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先后深入呼伦贝尔市新区、鄂温克旗等地,实地察看了内蒙古自治区第九届民运会比赛场馆和内蒙古冰上运动训练中心建设工程,听取了呼伦贝尔市相关筹备民运会工作汇报,并就下一步加强场馆建设、赛会筹备组织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包振玉、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呼伦贝尔市委书记秦义陪同考察。
  在呼伦贝尔体育场、呼伦贝尔体育馆,布小林主席实地察看和了解了体育场、体育馆的基本情况和民运会开闭幕式筹备概况、即将在这些馆里进行的民运会比赛项目情况,并详细询问体育场馆的硬件设施、安全保障措施、活动开展情况等。她要求呼伦贝尔市有关单位要按照大型赛会要求,切实做好体育场馆的维修、改造、升级工作,在组织承办民运会过程中,一定要合理利用这些场馆,精心做好配套服务,同时要高度重视场馆安全生产隐患检查排查工作,不能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届时运动会圆满、成功、安全、有序完成。
  在位于鄂温克旗的内蒙古民族体育中心,布小林主席视察了赛马场、综合馆、马术训练馆等场地设施,并实地观看了当地足球俱乐部正在进行的足球比赛。布小林主席指出,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为筹备自治区第九届民运会,投资6亿多元建设了赛马场及附属场馆,为民运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积极努力,今后,呼伦贝尔要发挥这个民族体育中心的优势,积极做好民族体育赛事活动开展、专业人才培养等工作,争取将之打造成为自治区乃至国家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产业基地,为全区民族体育运动发展做出贡献。
  视察过程中,布小林主席对呼伦贝尔市筹备内蒙古自治区第九届民运会的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她强调,要高度重视场馆建设及安全工作,全力保障民运会顺利进行;要精心组织策划,节俭、廉洁办赛,将本届民运会办成一届圆满、成功、精彩、热烈的运动会,办成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的亮点和特色活动;要以承办民运会为契机,抓好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的普及和推广,同时做好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带动少数民族体育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