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体育局党组研究部署扶贫工作

  近日,宁夏体育局党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扶贫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全区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对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汪洋副总理、李建华书记、咸辉主席的讲话。听取了体育局驻村扶贫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体育局开展扶贫工作。
  宁夏体育局对口帮扶西吉县新营乡长义山村三年以来,扶贫工作队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使该村农民收入大幅增加,贫困户大幅减少,如期实现了脱贫销号任务。2017年,自治区又新增红寺堡太阳山镇买河村作为体育局的扶贫点,体育局抽调两名年富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组成扶贫工作队,深入新的扶贫点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宁夏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柏森就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明确责任,局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至少到扶贫点调研指导一次工作,至少帮助解决一个实际问题,每个处(室)和直属单位要联系一个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精准帮扶;二要制定扶贫工作目标,扶贫工作队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和目标,着重在建立长效机制和增强造血功能上多下功夫,有效增加农民收入;三要做好输血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要联系帮扶一个特困户,持续加强对特困群众的帮扶,各处室、各单位、扶贫工作队要紧紧围绕整村脱贫目标,加大资金、物资等方面的投入力度,统筹使用资金,集中财力、物力和精力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四要增强造血功能,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把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通过开展技能培训、劳务输出、培育产业等有效方式,力促农民增收致富;五要做好体育扶贫工作,紧紧围绕自治区脱贫攻坚大局,为606个贫困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配置体育器材,建设乡镇、村级农民健身工程等;六要关心爱护扶贫工作队干部,给予扶贫工作队员生活上更多的关心爱护,工作上更多的支持帮助,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使他们安心做好对口扶贫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