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传达学习苟仲文局长在内蒙古考察和在黑龙江省召开冰雪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

  2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主持召开2017年第二次局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苟仲文局长在内蒙古考察工作时讲话精神和在黑龙江省召开冰雪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苟仲文局长在内蒙古考察调研和在黑龙江省召开冰雪工作座谈会,体现了对内蒙古自治区作为全国首个足球改革发展试点省区推进足球改革发展工作的重视;体现了对内蒙古自治区作为冰雪资源大区发展冬季运动、筹办全国第十四届冬运会工作的重视;体现了对内蒙古自治区作为少数民族地区发展体育事业的重视,对于内蒙古自治区做好下一阶段足球改革发展试点工作、冬季运动项目普及发展、少数民族体育事业等方面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系统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索契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近期在张家口考察冬奥会筹备情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苟仲文局长此次在内蒙古考察期间和在黑龙江省召开冰雪工作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保持高度一致。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进一步推进足球改革发展试点工作,努力探索出一条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足球改革发展试点之路;二要以筹办2020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为契机,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夯实冬季运动群众基础,不断提高冬季运动项目竞技水平;三要推进国家训练基地建设工作,通过改扩建训练基地、共建项目队等方式切实为国家队提供优质服务;四要充分发挥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优势,注重培养选拔少数民族体育人才,促进民族传统体育发展,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五要提高对体育专业人才的培养力度,通过合作办学、人才交流等方式加大培养力度,拓宽培养途径,为体育事业发展提供可靠人才支撑。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和相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