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治 重规矩 作表率——安徽省体育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228日上午,安徽省体育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锦斌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省体育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维护党中央权威向党中央看齐》、《党必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领导干部必须严格自律》等《人民日报》四篇评论。传达学习了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高维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体现了政治站位、政治胸怀、政治追求,体现了问题意识、自我革命勇气,体现了战略定力、责任担当,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开启了管党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新征程,树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建理论的新高峰,深化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举措,开辟了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境界。李锦斌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学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辅导。

高维岭强调,局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锦斌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学”,系统把握精神实质;要“深入思”,着力深化思想认识;要“实际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他强调,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政治上进一步增强自觉性、坚定性。讲政治是核心,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四个服从”;要守规矩、严自律,在“四个注重”、“四个特性”上下功夫;要担责任、重监督,在“四个责任”、“四自能力”上下功夫。作为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他强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用五大发展的理念指导体育事业发展,一心一意谋发展;要用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建好体育队伍,聚精会神抓党建;要用钉钉子的精神抓实工作作风,锲而不舍抓落实,加快体育强省建设步伐。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通知》,强调了省体育局党组中心组学习纪律;部署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年度重点工作推进、“四型”机关建设、保密等工作。(孙同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