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庆祝“三•八”妇女节女职工趣味运动项目比赛快乐上演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万物复苏。37日下午,山西聚华体育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省总工会、省妇女联合会、省体育总会联合主办的“强健体魄·阳光生活·共享青运”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省城女职工趣味运动项目比赛正在激情进行。

省政协副主席李悦娥,省政协原副主席吴慧琴,省体育局局长、省体育总会主席苏亚君,省妇联主席张葆,省妇联副主席李菲,省体育局党组成员杜荣,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王荣等领导出席活动。省总工会副主席、省妇女体协主席韩丽珍主持活动。

来自省妇联、省总工会、省高院、省广电局、省残联、省地税局、省审计厅、省民政厅、省农业厅、省粮食局、省文联、省卫计委、省人大、省林业厅、省体育局等省直单位75支代表队近千名巾帼健儿参加了活动。

张葆为比赛致辞。她指出,本次活动的举办是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部署要求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引导广大妇女树立运动、活力、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倡导健身新风尚,培育健身新理念具有重要意义。必将带动全省广大妇女投身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引导更多的妇女形成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良好习惯,促进广大妇女将赛场上的积极阳光、拼搏进取精神投身到本职工作中去,以更加强健的体魄续写新的辉煌。

省妇女体育运动协会省直女干部分会会员表演的健身舞拉开比赛序幕。会员们热情欢快的舞姿,展现出广大妇女健康向上的巾帼风采,为参赛队献上一台健身舞蹈大餐,精彩表演博得阵阵掌声。

李悦娥宣布比赛开幕。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令,10人企鹅漫步接力和7人集体跳绳比赛同时展开。在企鹅漫步接力比赛场,只见各队的女队员们两腿、两臂共夹三个软式排球,使出洪荒之力,犹如企鹅般向前方东摇西摆地走去,动作可爱有趣,让围观的小伙伴们忍俊不禁,笑得前俯后仰,掌声、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场地的另一端,在“嗖嗖”的摇绳声中,跳绳女队员随着长绳甩动的节奏,一次次腾空跃起、稳稳落地,动作轻盈潇洒,整齐划一,畅快淋漓地享受着运动的快乐与飞扬。紧张刺激而又妙趣横生的趣味运动项目,为节日增添了欢乐的调味剂,让省直单位的女同胞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体会到了运动的轻松与快乐,展示出巾帼的风采与魅力。

    经过角逐,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气象局、省就业服务局、省体育局等38家单位获得比赛金奖;省中小企业局、省妇联、省食药监局、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等37家单位获得比赛银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