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体育局积极推进示范性足球场地建设

  成都市体育局近日公布了2016年审核通过的105片“成都市示范性足球场”,加上2015年审核通过的71片,现在成都市已经拥有176片示范性足球场。这些球场将获得政府补贴,并且在规定时段免费或半价对市民开放。
    为规范、引领全市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成都市体育局、市财政局研究制定了《成都市示范性足球场建设验收和奖励补助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建设验收和奖励补助办法》),对示范性足球场建设、验收和奖补标准、奖补申报流程提出了具体要求,以促进全市足球事业的健康发展。
    根据《建设验收和奖励补助办法》的建设标准和验收流程,对于申报示范性足球场的场地,由成都市足协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从规划用地使用年限、球场面积、人造运动草坪、灯光照明标准、足球场可纳入当地体育主管部门或足球协会组织社会及青少年足球活动使用等多方面对申报的球场进行考察,并达到相应标准。经验收合格并命名为“成都市示范性足球场”的场地,由场地所在地体育行政部门向市体育局申报专项补助,经成都市体育局会同市财政局核实相关资料后,按照每片五人制足球场补助7.5万元、每片七人制足球场补助20万元、每片十一人制足球场补助50万元的标准给予定额奖励补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