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召开冰雪项目跨界跨项选材工作部署会

  
  3月14日,贵州省体育局召开贵州省冰雪项目选材工作部署会。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玉广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指示,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忠主持会议并就贵州省冰雪项目选材工作作具体安排。参加会议的还有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黄应铸,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黔东南州等市州体育部门负责人、局竞体处、青少处及相关训练单位领导。

  会议旨在:一、认真学习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冬季项目备战2022年冬奥会跨界选材动员座谈会”的会议精神;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安排布置贵州省冰雪项目选材工作;三、打破藩篱界限,为我省冰雪运动选材提供机遇,借力发展冰雪运动项目。

  会上,张玉广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总局关于大力发展冰雪运动会议精神,冰雪运动不仅是竞技体育项目,也是全民健身项目,体育部门要抓先机,让冰雪项目在贵州动起来。他强调,要做好贵州冰雪项目的近期目标和长远规划。近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冬奥会“恶补短板,全面参赛”的指示要求,积极参加全国冬季项目跨项跨界选材工作,确保贵州有指标。各市州体育部门要作好长远规划,要抓紧冰雪运动场地的规划建设,培养我省冰雪项目运动员,开展冰雪项目全民健身活动,走出贵州的冰雪之路。

  会上,王建忠作选材工作布置,他要求,各单位要积极主动,抓机遇,抓落实,做好此次选材工作,还要借此契机,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大力发展冰雪运动。

  会上,各市(州)还汇报了在建拟建已建冰雪项目场馆(地)和项目开展情况,并传达学习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大力发展运动和全国冰雪产业会议精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