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成都市校园足球发展工作研讨会召开

  近日,成都市校园足球发展工作研讨会在成都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召开。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苗建平,成都市教育局副局长马海军,成都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成都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吴小刚,成都市足协专职副主席、成都市校园足球办公室副主任刘刚,成都市科教院体育组代表,成都市各高校体育学院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是为了加强成都市教育局与在蓉高校之间的密切合作,探索建立校园足球发展校地联席会议制度,从而逐步构建校园足球教学、培训、实习、赛事合作机制,共同助推成都校园足球发展。  

  易贤文在会上介绍了成都大学在市教育局的指导下,率先与中小学建立了7所“成都大学博士工作站试点学校”,同时成都大学足球学院已开始筹建高水平足球运动队,在成都市校园足球校地融合发展中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并且会持续在校园足球发展上贡献力量。  

  刘刚做了2016年成都市校园足球活动年度总结及2017年工作思路的发言。2016年成都市校园足球全年共举行3776场比赛,直接参赛人数达到18489人,足球相关活动参与人数高达81万人次,培养足球相关教学、管理人才共561人。并在2017年从争创示范、规范管理、完善竞赛体系、加强特色足校建设和探索建立成都市高校主客场竞赛体系等五个方面,持续深化校园足球工作。    

  会议中,就目前高校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现状、经验和遇到的困难,驻蓉高校体育学院代表积极踊跃发言,同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成都市足协代表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在技术力量方面给予各高校大力支持,尽快帮助高校解决教练、裁判严重紧缺的现状。

  吴小刚简述了成都市校园足球工作得到的广泛认可,并表示在新的一年,成都市校园足球肩负更加重大的责任,成都市要在赛事设计、师资培训和体教融合发展上在全国校园足球领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马海军把校园足球发展概括为三个关键点:1.加强行政推动,助推高校与地方合作发展.。2.鼓励多元化互动,高校、特色足校、协会组织和企业之间加强交流,互补发展。3.支持专业驱动,大力支持以市足协为代表的专业机构开展师资培训、竞赛组织,专业的事让专业的人做。  

  苗建平指出校园足球体系应包含高等院校,建立从小学到大学足球人才的多方向成长道路。依托校园足球发展的契机,重新定位学校体育教学的地位,从而全面完善和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  

  通过本次研讨会,重点讨论了如何利用目前成都市校园足球蓬勃发展的契机,充分调动驻蓉高校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积极性,从而建立成都市特色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全面覆盖,共同参与的校园足球发展模式。

  参加会议的在蓉高校有: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部)、西南财经大学(体育学院)、成都大学(体育学院)、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体育学院)、成都理工大学(体育学院)、西南石油大学(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四川足球学院)、西华大学(体育学院)、成都师范学院(体育系)、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管理学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