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组织优秀运动队开展反兴奋剂知识培训

反兴奋剂知识培训现场

苏玉林老师在给运动员讲课

运动员认真听取讲座

2017年3月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组织优秀运动队开展反兴奋剂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工作要求,做好备战天津全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于2017年3月10日下午在江南训练基地报告厅组织举办了一场名为“加强学习,对兴奋剂说不”的反兴奋剂知识培训,来自体操武术、射击射箭、重竞技、田径、举重、球类和水上7个运动项目中心的运动员及教练员、领队总计53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副处长黎胜动员讲话,黎胜副处长介绍了当前国内反兴奋剂工作的新形势,强调了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并就运动队管理、食品安全、运动员用药、行踪信息申报等方面提出了各项防范要求。反兴奋剂知识培训部分由自治区体科所助理研究员苏玉林主讲,其围绕反兴奋剂的法律法规、兴奋剂概念及其种类、兴奋剂违规行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利用详实的案例介绍和生动有趣的漫画视频加深了运动员对如何避免食品、药品、营养品的误服误用,以及申请用药豁免、准确填报行踪信息方面的印象。提醒运动员要对进入自己体内的一切物质负责,提高兴奋剂防范意识,从自己做起,从日常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坚决对兴奋剂说不。培训活动由自治区体科所所长黄中校主持。

本次培训活动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号召,加强反兴奋剂工作多项措施中的一项,此前,自治区体育局已结合广西实际情况制定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反兴奋剂管理办法》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反兴奋剂管理具体实施细则》。今后自治区体育局还将陆续开展张贴海报、发放反兴奋剂知识手册进行宣教和召开行踪信息申报以及运动员、相关辅助人员的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以强化备战第十三届全运会反兴奋剂氛围,提高运动员与辅助人员自觉抵制兴奋剂的意识和能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