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山西将主办承办137项国内外体育赛事

315日,山西省体育竞赛名录新闻发布会在太原召开,省体育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赵晓春出席发布会,局群体处、竞体处、青少处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省城近20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发布会。

赵晓春通报2017年山西省群众体育、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竞赛名录情况。他表示,2017年是全省体育工作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的攻坚之年,群众体育围绕开展全民健身与青运同行活动,以推动“健康山西”建设为重点;竞技体育以打好2017年天津全运会、备战2019年全国二青会为目标;青少年体育以进一步增强青少年体质,提高竞技体育水平,选拔优秀后备人才为抓手,稳步推进全省体育事业健康发展,为推动体育强国建设和实现山西富民强省战略做出积极的贡献。

局竞体处、群体处、青少处负责人分别就记者提出的二青会竞赛项目如何布局,山西省备战全运会新增的18个群体项目有什么举措,年度及省运会的青少年比赛对山西承办二青会有什么积极作用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2017年山西主办、承办的各类体育赛事共分为三大类,共计137项赛事。其中,国际、全国竞赛部分28项。国际性赛事(花样游泳世界杯赛)1项;全国性赛事27项,包括竞体项目7项,群体项目20项。省级竞技、青少年体育竞赛部分53项。其中,与等级运动员审批挂钩的赛事335项,其他青少年赛事17项,少儿分龄赛2项。省级群众、社会体育竞赛部分56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