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山地户外体育旅游大会落户广西

2016年11月广西成功举办首届中国——东盟国际山地马拉松之后,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广西体育局等四家单位将共同主办“中国——东盟山地户外体育旅游大会”。本次大会将迎来东盟国家及我国西南中南地区的体育、旅游爱好者与广西人民同台欢庆。

“中国——东盟山地户外体育旅游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广西体育局等四家单位共同主办,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马山县人民政府等七家单位共同承办。大会以南宁市马山县为主会场,辐射周边地区分会场。大会将分两个阶段进行,其中第一阶段于5月1日-10月30日举行开幕式活动及中国—东盟攀岩精英挑战赛、徒步大会、山地自行车赛、洞穴探险赛;第二阶段于11月举办闭幕式活动及中国-东盟国际山地马拉松赛、中国黑山羊之乡——马山第十一届文化旅游美食节。丰富刺激的体育旅游活动、可口的美食佳肴将为广大体育旅游爱好者带来美妙的身心体验与味蕾享受。

南宁市马山县拥有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和体育赛事办赛经验,为设置露营、攀岩、登山、洞穴探险、骑行等众多大众参与度高、体验性强且规格水平高的大会活动提供良好的硬件设备基础和服务保障,加上其优质的山地户外资源禀赋、浓郁的少数民族文化基础、宜人的四季气候条件更是广大运动和旅游爱好者一次不错的身心之旅。

本次活动以“体育+旅游+扶贫”为抓手,融合户外运动、全域旅游和精准扶贫于一体,为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打好广西“山水牌”、“民族牌”、“赛事牌”,推进“体育+”模式创新、促进户外休闲体育运动发展、满足广大群众对“体育+旅游”多样化运动旅游需求、助推“体育+扶贫”脱贫攻坚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广西体育局将以中国——东盟山地户外体育旅游大会为新平台,打造成广西面向全国乃至东盟的品牌赛事活动,为广西体育发展注入新活力,为推进“健康广西”建设和“全民健身”事业做出新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