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区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研讨培训班在南宁举行

会议现场

3月14日,广西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研讨培训班在南宁举行,来自全区14个市分管青少年体育工作的副局长、训练科(青少科)负责人、市体校校长及部分县(区、市)体校校长共计60余人参加研讨。自治区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研讨会并参与讨论。

受自治区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强同志的委托,自治区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韦建勋处长在开班动员上,就培养青少年体育爱好和参加体育锻炼的重要意义,实施基层体校强基工程和“双百”计划、构建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的顶层构思,优化项目布局和合理配置资源、进一步扩大竞技体育和青少年体育的群众基础,科学选材和科学训练、促进后备人才的脱颖而出,以及改革青少年体育竞赛制度等方面,阐述了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围绕陈武主席在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关于推进基层体校强基工程、实施“双百”计划的工作部署,以及广西青少年体育十三五规划等文件,对我区今年和今后几年如何实施“双百计划”、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尤其是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与会代表集中精力、集思广益、热烈讨论,大家对自治区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自治区党委工作要点、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中均纳入了基层体校强基工程实施“双百计划”等体育事业发展内容,感到无比振奋和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与会代表各抒己见,结合自身在基层工作实际、经验和教训,就体育部门和教育等有关部门如何密切配合,如何办好各级各类体育学校、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和体育专项特色学校以及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如何与教育部门合作抓好学生运动员文化教育提高教育质量全面提升基础教育阶段运动员的文化素质促进青少年训练工作有大的发展如何借势将基层体校强基工程“双百计划”落到实处、不断开拓“体教结合”的合作领域和空间切实解决好制约和阻碍基层体校训练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等等,提出了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具体建议和意见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各市县基层建议和意见近百条,较好的反应了基层执行政策、部署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为即将出台的“双百计划”、十三五规划等政策文件,提供了研判依据,对加强我区青少年体育顶层设计,进一步提升全区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