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职业篮球发展座谈会召开

318日,山西省职业篮球发展座谈会在山西体育中心召开,共商职业篮球发展大计,同筑助力山西汾酒、竹叶青男女篮两队未来发展之路。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申联彬,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山西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出席座谈会,省体育局副局长赵晓春主持。

座谈会上,山西汾酒男篮、竹叶青女篮负责人分别回顾总结两支球队2016-2017赛季的经验与教训,提出新赛季的目标与打算。省篮协秘书长提出成立专家组、加强内部管理的建议,同时表示红灯笼园区资源共享吃住训医尽力保障。太原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力以赴,为新赛季男、女篮取得更优异成绩继续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李秋喜表示,这个赛季两支球队虽然存在问题,但是也为山西球迷带来了快乐,汾酒集团将继续加大投入支持球队发展。过去的一个赛季,两支球队在专业化管理、教练员选聘、外援更换上出现一些问题,希望今后在专业化管理上下功夫,要像打造汾酒品牌一样打造俱乐部,把汾酒品牌精神传播出去并发扬光大;要建立专家团队把关机制,教练和外援要稳定两年,相信球队在新赛季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苏亚君向省委、省政府,太原市委、市政府及汾酒集团多年来对山西篮球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两支球队为山西人民打造了丰盛的体育文化大餐,为供给侧改革做出了巨大贡献其社会价值不可估量。他表示,新赛季省局将在各方面一如既往鼎力支持;同时在俱乐部管理机制、教练员选聘、内外援使用、技战术打法、职业篮球文化等制约球队发展的问题方面提出要求,要科学定位、强化管理、对标一流,形成风格,将山西厚重的本土文化展现在赛场上,打造山西职业体育文化,使篮球成为山西的靓丽名片。

申联彬最后强调,篮球对山西向全国传递正能量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省体育局、汾酒集团能够继续依法合规地全力支持两支俱乐部的发展,男、女篮都要针对性地解决好教练、球员等关键问题,总结经验教训,打好新赛季的比赛。

    山西省体育局办公室、经济处、科教处,山西汾酒职业篮球俱乐部,山西兴瑞职业篮球俱乐部相关人员及省城部分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座谈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