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拉开冬季项目跨项跨界选材工作序幕

  河北省体育局近日组织召开了河北省冬季项目备战2022年冬奥会跨项跨界选材动员和座谈会,拉开了冬季项目跨项跨界选材工作序幕,拟为2022年冬奥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田建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公布了河北省体育局制定的关于跨项跨界选材的一系列方案。方案的总体指导思想是抓住国家体育总局通过跨项跨界选材组建国家队的契机,努力向国家队输送优秀运动员,实现河北省2022年北京冬奥会夺金计划既定目标。
  选材项目为越野滑雪、冰球、高山滑雪、雪车、钢架雪车、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选材来源为田径、体操、蹦床、技巧、武术、自行车、轮滑、球类、拳击等项目。选材范围为河北全省选材,包括各相关运动管理中心、各设区市体育局、河北体院、省体校等。
  目前,河北省体育局正在研究制定冬季项目运动员跨项跨界选材实施办法,对向省队、国家队输送人才的部门和单位将给予相应的奖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