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马拉松年会召开 厦门马拉松笑揽金牌赛事

    2016中国马拉松年会3月20日在上海召开,中国田径协会公布了2016年中国马拉松年度报告,介绍了马拉松赛事相关管理办法的修订,并发布了未来一系列全新的赛事计划。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参加会议并讲话。

   2016年中国马拉松年度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马拉松赛事数量和参赛人数实现了井喷式式增长。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达到328场,较2015年134场增加了近1.5倍,是2011年22场赛事的近15倍。其中,与中国田径协会共同主办赛事122场;全程马拉松125场、半程马拉松128场、其他路跑赛事75场。

 在过去的一年,赛事规模扩大的同时还伴随着赛事服务水平的提升,马拉松赛事等级评定体系使得赛事组委会更加注重向参赛选手提供更加细致、贴心的服务。今年,厦门荣获国际田联金标赛事中国田协金牌赛事,2016中国马拉松最具传播影响力赛事称号。据了解,今年包括“厦马”在内的共有24项赛事获得中国田协金牌赛事,19个赛事获银牌赛事称号,铜牌赛事数量则达到48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