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体育局召开2017年度第三次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324日,根据山西省体育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和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省局召开党组中心组2017年度第三次扩大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亚君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赵晓春、杜荣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干部研讨班上的讲话、骆惠宁书记在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重点学习了山西代表团在全国人大会议期间,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国务委员马凯,省委书记骆惠宁和省长楼阳生的发言及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苏亚君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体育元素作深入解读,局领导围绕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从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阐释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问题。骆惠宁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是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准则》、《条例》特别是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的精准辅导,是一次生动而深刻的主题党课。会议要求,体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一要讲政治,树立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自觉和政治站位,在二青会筹备期间警钟长鸣,依法依规依章办事;二要树权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令行禁止;三要做表率,在党性修养、履职尽责、纪律作风上做好表率,为健康中国、健康山西建设作出不懈努力。

    学习会小结时,苏亚君强调,与会人员要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将理论学习落到实处,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运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中心组学习要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创新学习载体,更好地提高党员干部自身素养和工作能力,满足工作变化发展的需要;各项工作要建章立制,强化规矩意识,让更多的党员干部牢记责任,敢于担当,在制度和规矩中履职尽责,以良好的工作状态、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