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召开2017年自治区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工作部门联席会议

会议现场

2017年3月23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召开了2017年自治区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工作部门联席会议。会议广泛征求及听取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广西体育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广西健身休闲产业、体育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健全政策体系,推动体育产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群策群力。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巡视员邹荣林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自治区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自治区体育局机关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会议由自治区体育局体育经济处处长陈以平主持。

会上,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沈小春调研员、广西体专体育产业与传媒系副主任方安,分别简要介绍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广西体育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编制背景、目的意义及主要内容等。为加快推进体育产业发展和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77号)、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等文件精神,自治区体育局会同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研究会、广西体专分别开展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实施意见》、《广西体育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研究编制,形成了征求意见文稿,并于会前邀请了以上列席单位进行研究,为本次会议广泛凝聚各级各单位的智慧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列席会议的各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实际,着眼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出了对《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广西体育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并围绕体育产业发展与促进国民经济社会建设、“健康广西”建设、发展“体育+”工程、国民身体素质提升,进一步完善规划土地、税费优惠政策等方面提出积极的、可操作的、符合广西实际的宝贵建议。

下一步,自治区体育局将认真梳理和充分吸收参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在充分考虑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前提下,进一步修改完善《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实施意见》和《广西体育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同时,紧密结合广西区情和体育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实施措施、项目布局等,不断强化顶层设计、实施高位谋划,努力推动全区健身休闲、体育产业跨越式发展,为我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的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