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建立“双员”制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近日,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委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观察员和财务督导员动员大会,在教育体育系统全面实施党风廉政建设观察员和财务督导员制度。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及一岗双责,加强日常监督,督促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促进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委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观察员和财务督导员,对直属单位、市属院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财务管理工作开展监督和指导。党风廉政建设观察员由市教育体育局纪委委员和机关中层干部担任,通过列席联系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会、行政会等方式了解联系单位党组织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情况,了解联系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民主管理、三重一大等工作情况,并将观察了解情况及时向局党委报告。财务督导员由市教育体育局机关、直属单位和部分市属学校财务人员组成,主要督导联系单位规范建立会计制度和财务内控制度、规范资产管理、资金监管和使用绩效等情况,将审查存在的问题和整改建议形成书面报告报分管领导审定后督促联系单位整改。

    市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伍小兵在动员会上讲话,要求党风廉政建设观察员、财务督导员和各直属单位、市属院校要强化思想认识、着力推进工作力度,强化协作配合、切实提高工作成效,强化职能职责、自觉遵守工作纪律,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观察员和财务督导员制度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动员大会由市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安祥主持,市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肖振玲对党风廉政建设观察员和财务督导员工作进行了安排,市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各直属事业单位、市属院校主要负责人和财务管理人员、18名党风廉政建设观察员、8名财务督导员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