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召开全省体育文化工作研讨会

  为打造优秀体育文化,助力文化强省建设,328日,山西召开全省体育文化工作研讨会,会议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就体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进行研讨。

会上,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任海教授作题为《新时期我国体育文化的发展》的主题报告。任教授条理清晰、语言幽默,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揭开体育文化的神秘面纱,理清了体育文化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在场人员对体育文化工作的理解与认识。

随后,来自山西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的专家学者和省体育局从事体育文化工作的单位代表作专题报告。报告内容涉及体育文化与体育产业、大众体育格言、中国武术在美国的传承与发展、山西武术文化发展、学校体育文化建设等方面。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研讨会开得很及时、接地气,使大家认识到体育文化建设是建设体育强国的题中之义,是建设文化强省的重要内容;做好体育文化工作,就是要大力弘扬体育精神,传承传统体育文化,为社会提供多元体育服务;使大家对体育文化工作的认识从虚无缥缈回归脚踏实地,对从事体育文化工作从无所适从到抓手强硬。

本次体育文化研讨会的召开,揭开了政府体育部门组织开展体育文化建设的序幕。会议要求各市体育局和各直属单位把体育文化纳入全年工作计划,纳入重要工作内容,变无意识为有意识,变模模糊糊为清清楚楚,变小打小闹为大张旗鼓,开阔思路、坚定信心,提升能力,出成果、出精品、出效益,推动山西省体育文化的建设和发展。

  各市体育(文化)局分管体育宣传工作的领导和具体负责宣传工作的同志,省体育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宣传干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部分公务员,及省城新闻媒体记者参加研讨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