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体育局开展滑雪项目安全检查与培训

  为深入整顿和规范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滑雪)秩序,扎实做好市场监管与服务工作,科学指导陕西省滑雪项目的健康发展,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部署和要求,陕西省体育局于2016年12月至2017年2月,联合省、市、县(区)三级体育行政部门,对西安、宝鸡、铜川3个地市的7家滑雪经营场所进行了行政执法检查。
    检查组对7家雪场的经营手续、雪道、设施设备、应急救援预案及各项规章制度等内容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陕西省体育局在铜川市照金国际滑雪场举办了2017年全省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滑雪)培训班,对全省27家滑雪场的法人、地市及有关县(区)的体育行政部门的负责同志进行了专题培训。
    通过执法检查与培训,各市县(区)体育行政部门依法行政、服务雪场的意识不断增强,各滑雪场守法经营、安全经营的理念得到了有效贯彻,全年没有较大的安全事故发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