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体育局召开专题议党党组扩大会议

        4月11日下午,吉林省体育局召开了第8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议党,会议学习贯彻了省政府第5次廉政工作视频会议主要精神,传达了《中共吉林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听取了局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费收缴使用情况的报告。会议由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胜主持,局机关内设机构和所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副巡视员孟刚领学了刘国中省长在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视频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琦领学了《中共吉林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并向与会人员汇报了上年度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费收缴使用情况。
        王成胜局长指出,今天的专题议党会议列为党风廉政专题。结合我局工作实际,重点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突出抓好有关讲话精神的传达学习。各处室和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学习讲话精神同落实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学党章、党规和总书记系列讲话作为重中之重,特别要将《准则》和《条例》作为理论学习的重点,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的“四个意识”。我们要把拥护核心、维护核心作为检验政治立场的重要标准,要把行动自觉作为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政令畅通的行为规范,坚决执行局党组决策部署。二是务必发挥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率领基层党组织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形成党组(党委)负总责、班子成员各司其职、机关党委具体推进的工作机制。今年在推进我局各项重点工作的同时,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尤其要把党的领导作用真正发挥出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用自己的言行作为群众和单位的标杆,引导带领大家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三是统筹抓好机关制度的完善和落实。制度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保障。每一级党组织和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敬畏制度、执行制度并抓好督促检查。各分管领导和处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制度建设工作,抓紧梳理职责范围内相关的规章制度,该制定的抓紧制定,该完善的抓紧完善,该废除的抓紧废除。同时,进一步强化制度的执行力,通过制度有效传导压力,形成工作动力,推动党内各项法规和工作制度深度落实。四是务必将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各基层党组织要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推动“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上有所突破;要知责、明责、履责、尽责,敢于叫真,敢于碰硬,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切实把党的建设各项要求贯穿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更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作风建设对于事业发展非常重要,一个好的风气的形成需要大家共同营造。我们要在下步推进党建工作中,持续改进作风,要让好的风气继续,严防问题反弹回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