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召开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

根据安徽省委组织部和安徽省直机关工委的部署要求,411日下午,安徽省体育局召开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部署安排局系统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力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各党支部组织委员,各直属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党建工作联络员,基层党支部书记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直属机关党委孙同瑞同志从“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提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1+7’意见的出台”、“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定位”、“机关(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具体措施”等五大方面,就局系统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并解读了《关于推进局系统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方案》。

省体育局《实施方案》,明确提出了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组织保障等。按照“一年推广打基础、两年深化出成效、三年全面上台阶”的要求,力争经过三年努力,实现局系统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全覆盖、全达标。近期,省体育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重点做好“动员部署”、“摸底自查”、“对标创争”等工作。

会上,张力兴同志代表局领导作了讲话。他指出,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是省第十次党代会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是省委组织部提出的今年基层党建工作一项重点任务。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把局系统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一要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充分认识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这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迫切要求,是提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现实需要。二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切实把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任务落到实处。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党建工作的总抓手。要做到统筹兼顾、讲求实效,正确处理好“工作推进与解决问题”的关系、“面上铺开与典型引路”的关系、“标准不降与自创特色”的关系。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努力形成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强大合力。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结合文章,注重宣传总结,强化督查考核。(文/孙同瑞,图/徐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