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国际体育赛事好戏连台 大赛组委会工作会议召开

  4月17日下午,2017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和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世巡赛上海组委会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召开,副市长、组委会主任翁铁慧听取组委会各成员单位汇报,并对赛事筹办工作提出要求。
  翁铁慧指出,二季度上海国际体育赛事集中,陆续进行的环球马术冠军赛、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世巡赛、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是上海的传统精品赛事,规格高、间隔短、任务重,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全力以赴,真正确保万无一失。她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赛事举办的深远意义;要切实形成合力,着力打造高水平精彩赛事;要筑牢安全篱笆,始终把控好安全办赛的底线。
  市政府副秘书长、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宗明主持会议。市体育局局长黄永平介绍了各项赛事整体工作推进情况。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樊建林,崇明区副区长王菁分别汇报了三项大赛的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组委会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春夏之交,申城体育大赛好戏连台。4月28日至30日,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第四次献演申城,宝马良驹在中华艺术宫前腾跃;5月5日至7日,2017年环崇明岛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将尽显崇明绿色生态;5月13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将在上海体育场上演巅峰决战。
  截至目前,环球马术冠军赛和田径钻石联赛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面铺开,赛事宣传推广逐步进入高潮,赛事营销、赛事安全、竞赛管理、赛事保障服务等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今年全球马术冠军赛共设15站赛事,上海为其中第三站。随着上海站赛事的办赛水平和国际吸引力不断提高,今年参赛运动员和马匹的数量超过以往,其中包括已确定的两名中国内地骑手和两名香港骑手参赛。在徐家汇体育公园综合改造的大背景下,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的赛事筹备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今年为全年赛季第二站,男女共计16个正式比赛项目,还将安排若干热身垫赛项目。组委会将通过赛前推广以及赛期互动等方式,让更多学生感受田径运动的魅力。
  环崇明岛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的赛事筹办有序推进,国际国内申报、产权资源交易、赛道勘察设计、比赛队伍邀请、各类方案制定和央视直播准备等基本就绪。与以往相比,今年赛段设计更加全面反映崇明风貌;赛事系列活动更加丰富多元。值得一提的是,世巡赛于年初进入上海联合产权所体育赛事交易平台,通过公开交易确定赛事运营商和承办权,相比以往更加透明,赛事承办更加规范、竞赛组织更加专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