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体育局与高校联合培养大学生运动员

  云南省体育局与云南财经大学近日签约,双方将联合培养大学生运动员,以体教结合的方式,让射击射箭项目进校园。
    云南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和云南财经大学主要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据云南财经大学校长伏润民介绍,财大历来有培养高水平大学生运动会的优良传统,本次合作将使综合素质较高的大学生能从事运动训练,通过专业化、系统地训练,培养出一批知识素养高、运动技能强的高水平运动员。云南省体育局局长何池康表示,此次合作为首创,以后省体育局将就更多项目与更多高校间建立起合作关系。
    据悉,在合作方式上,双方希望在将来成立财经大学校园射击、射箭协会,争取将两个项目列入财经大学学生的选修课和俱乐部课内容。建设云南财经大学“两射”项目训练基地,集教学、选材、训练、比赛、科研为一体,与省本级专业队形成平行管理的单项训练基地;为全省各州、市业余训练队伍在训的高中生提供学习和再训练的机会,疏通选才、训练、输送渠道;同时引进全国优秀射击、射箭人才,为云南竞技体育发展提供助力和动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