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群众激情澎湃——“我要上全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群众参与、人民满意为导向,切实践行“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办赛理念,湖北省认真部署,精心安排,积极组织各地协会、社会团体和个人参加“极目楚天舒”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把本次系列赛事(活动)涉及的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赛事,作为湖北参加全运会群众比赛的选拔赛,在荆楚大地上充分营造“我要上全运”、“荆楚迎全运”的浓厚氛围,从而在“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大目标下,进一步全面推进我省群众体育发展。

“我要上全运”——乒乓球选拔赛

416日下午,在历经一天半的激烈比赛之后,湖北省第一届“极目楚天舒”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暨2017年全民健身业余乒乓球比赛圆满闭幕。本次比赛由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主办,湖北省乒乓球协会、天门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天门市乒乓球协会、天门市体育中心、广州爱奇公司天门分公司协办。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29支代表队52支队伍258人参赛。

本次比赛给全省乒乓球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球技、提高竞技水平的舞台,让乒乓球这项运动在我省有了更大的影响力,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这项运动的魅力。这次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荆楚群众的风采。

“我要上全运”——舞龙选拔赛

415日,第一届湖北省“极目楚天舒”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2017年湖北省舞龙比赛在武汉洪山广场举办。本次比赛作为全省备战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舞龙项目的预选赛,吸引了来自湖北省各地市州的20支队伍进行角逐。

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策划,省社体中心与省农民体协等相关单位共同组织这次舞龙比赛,本次活动旨在为湖北人民提供一场丰盛的体育文化视觉盛宴,在倡导民俗文化的同时,积极弘扬我省传统体育文化,推广全民健身活动,培育湖北体育赛事品牌,同时也是通过这次比赛选拔出优秀的队伍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舞龙项目的比赛,使我省龙狮运动能走向全国,走向世界,面向未来。

龙狮运动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体育项目,它既是一项集健身、娱乐、喜庆、竞技于一体,具有一定社会普及性的民间体育项目,又是一项拥有世界级、国家级赛事规模的传统竞技体育项目。我省舞龙舞狮活动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2011-2017年我省连续7年开展“龙腾狮跃闹元宵”龙狮大联动活动,全省各地龙狮运动广泛开展,深受人民群众喜爱,已成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百姓体育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国、国际的龙狮大赛中,我省龙狮队曾获得多项金奖、银奖。本次舞龙比赛是促进舞龙舞狮运动在我省进一步广泛普及、深入开展的一次大动员,对推动舞龙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广泛开展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我要上全运”——柔力球选拔赛

415-16日,2017年第一届湖北省“极目楚天舒”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湖北省柔力球公开赛在武汉科技大学黄家湖校区举行,本次比赛也是我省柔力球备战第十三届全运会的选拔赛。

本次比赛由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体育总会主办,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湖北省柔力球运动协会、武汉科技大学体育课部、共青团武汉科技大学委员会承办,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武汉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武汉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武汉科技大学柔力球协会协办。柔力球运动是一项不同于传统打击球方式的、以缓冲接球为技术特点的、具有一定民族特性的新型体育运动项目。本次竞赛项目分为花式集体套路(规定套路加自编套路)、花式双人自编套路、花式单人自编套路、网式男子单打、网式女子单打、网式混合双打。

20069月,柔力球作为新兴运动项目进入武汉科技大学体育教学课程;从一年级基础体育课的介绍课程,到二年级的柔力球选项课程,再到三四年级的柔力球选修课程;柔力球专业教师从一位增加到四位;每学期教学班级从最初的8个班,逐步增加到24个教学班;200712月,为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号召,武汉科技大学首届柔力球比赛在黄家湖校区成功举行。从此,柔力球成为武汉科技大学师生喜闻乐见的一项运动赛事,直至今日,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柔力球比赛。

“我要上全运”——健身气功选拔赛

413日,我省首届“极目楚天舒”全民健身赛事暨天津全运会全省健身气功选拔赛在武汉体育学院揭幕,共有来自地市州的17支队伍、约200人参赛。本次选拔设有易经筋、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气舞等五个全运会健身气功比赛项目。经过两天角逐后,各项目前三名选手将有望进入全运会赛前集训。

武汉体院武术学院院长、博导、健身气功九段石爱桥介绍说,我省健身气功学术渊源悠久,群众基础良好,全省各习练站点2000余个,在册习练人员约5万人。健身气功进全运,是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战略的一次良好实践,通过赛事将有力促进健身气功新项目的推广传播,也为我省群众体育创建了更高的平台。

“我要上全运”—太极拳选拔赛

由省体育局举办、武术中心承办的“极目楚天舒”全民健身赛事系列——太极拳比赛”于201749日在奥体中心举行。

太极拳在我省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群众喜爱。省体育局按照“打造精品”赛事活动的要求,精心组织,将“极目楚天舒”赛事活动与全运会选拔结合起来,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将获得代表湖北省参加全运会群众项目太极拳比赛资格。此举引起了太极拳爱好者的隆厚兴趣。尽管比赛当天,风雨交加,加上“汉马”赛事活动的影响,交通比较拥堵,但依然挡不住参赛选手们的热情。选手们早早的来到比赛场地,一边热身一边等待比赛开始。来自全省17个市州200名太极拳爱好者参加了陈式、杨式、吴式、孙式、武式、24式和其它太极拳七个项目的太极拳比赛,比赛选拔了20名佼佼者进入集训,集训结束后,最终选拔12名选手代表湖北参加全运会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