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育局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暨局系统开展巡察督查工作动员会

4月14日下午,自治区体育局在江南训练基地学术报告厅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暨局系统开展巡察督查工作动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和集体约谈,在家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26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李玉仙同志传达学习了全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和自治区监察厅有关处分决定。

党组书记、局长李泽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的重要举措,也贯彻落实自治区巡视整改和“回头看”动员部署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在局系统开展巡察督查工作是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根本方法。

会议要求,各处室、各单位党委(党支部)要按照自治区纪委“回头看”工作方案的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查安排部署,看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查制度建设,看纪律要求是否从严从紧;查监督检查,看“四风”整治是否严谨有效;查纪律审查,看执纪问责是否持续有力,以扎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回头看”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局系统开展巡察督查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整改时限和标准,做到即知即查,立行立改。对违纪问题进行严肃查处,选人用人问题要深入调查督查,匡正用人风气,同时要注重巡察督查结果的运用,与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教练员运动员能进能出机制相挂钩。要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工作成果,编密制度笼子,从源头上堵住漏洞,建立健全举报核查机制、“四风”查纠机制和通报曝光等各种机制,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回头看”既是一个重要节点,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各级党组织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从严从实打好巡察监督“第一仗”,确保“回头看”工作整改到位,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局系统落地生根,为打好广西体育翻身仗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