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安徽省体育产业工作会议召开

419日至20日,2017年安徽省体育产业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省体育局副局长甄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体育产业发展处处长杨晨曦作工作报告,各市体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广德县、宿松县教体局负责人,有关企业代表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践行五大发展新理念,坚持“品牌引领、融合发展”战略,围绕体育强省目标,不断完善体育产业促进体系,推进体育产业市场化,实现全省体育产业大发展”。

工作报告中指出,2016年安徽省体育产业工作顺利完成年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产业政策落地取得突破,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品牌赛事举办成为常态,场馆运营效益显著提升。2015年全省体育产业规模达到366.19 亿元,增速38.96%,明显高于我省同期GDP增长速度,占全省GDP的比重由2014年的1.26%提升至1.66%,体育产业对经济贡献率显著提升。工作报告中明确了2017年安徽省体育局将重点推动政策贯彻落实,研制实施全省体育健身休闲产业规划,推动体育与健康、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规划建设体育特色小镇、体育生态公园等重大体育产业项目,筹办好全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支持群众健身消费,推动健康关口前移,创新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模式,培育安徽体育名牌产品,打造安徽品牌体育赛事,同时继续做好体育产业各项基础性工作,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建设。
    甄国栋副局长在肯定2016年全省体育产业工作的成绩同时,并对2017年全省体育产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上下同欲对标干,要将全省体育产业工作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上来,统一到体育强省的建设目标上来;二是突出要点精准干,统筹用好“加、减、乘、除”四种方法,全面清理不利于体育产业发展的政策规定,补齐体育产业短板,延伸体育产业链条,发挥乘数效应,主动从行业管理向社会管理转变,服务于市场主体;三是遵循规律科学干,增强把握和运用规律的能力,提高驾驭体育产业工作的本领,用五大发展理念统领我省体育产业发展;四是扑下身子务实干,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体育局“622”重点工作,牢记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弘扬实干作风,提振精神状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确保体育产业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安徽省体育中心动感世纪健身会馆、安庆永大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芜湖途居露营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阜南邰氏宇崴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安徽文腾体达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中都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在会上做了项目产品推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