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专题传达吴英杰书记考察体育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区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

4月20日,区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同志考察体育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区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孙永平、局长胡宾、副局长张新等出席。

会议指出,吴英杰书记等自治区领导专程赴区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全民健身体彩公园、综合健身馆考察体育工作,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吴英杰书记指出,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现有体育场馆的作用,因地制宜建设大众体育设施,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丰富群众健身活动,支持群众健身赛事,开展群众健身指导,讲好群众健身故事,掀起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潮,让人们充分享受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发展竞技体育,选才至关重要。要借助现代科学技术,科学选才育才,加强师资建设,完善训练设施,集中精力发展一批高原类传统优势项目,培养一批高原优秀运动人才,以此带动群众体育发展,实现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比翼齐飞、相得益彰。

会议强调,全区卫生与健康大会为健康西藏建设描绘了新的蓝图,把体育工作特别是全民健身纳入“大健康”理念,转变了过去人们对体育的认识,对体育工作赋予了新的时代使命,提出了新的历史任务,对加快发展高原特色体育,既是重大机遇,也是积极挑战,让全区体育工作者,倍感振奋、倍受鼓舞。

会议要求,体育系统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大健康”理念这一民生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创新,在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国梦西藏篇章的时代征程中把准历史方位,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定位体育事业的发展坐标,围绕全局工作、中心任务、目标要求,履职尽责敢担当,扎实工作有作为,开拓进取永争先,以推动全民健身为抓手,加快发展高原特色体育,更好发挥体育在健康促进中的独特优势,让人民群众的生命质量更好、健康寿命更长,为建设健康西藏作出积极贡献。下一阶段,要重点抓好群众体育,推进体育惠民,重点抓好竞技体育,引领群众体育,重点抓好体育产业,带动群众体育,重点抓好学校体育,促进全面发展。

区体育局系统县(处)级干部30余人参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