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严抓全运会群众比赛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

    4月22日,山西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马拉松比赛赛风赛纪与反兴奋剂教育培训会议在省体彩中心召开。会议传达《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反兴奋剂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山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杜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参赛人员接受反兴奋剂教育培训。

    杜荣代表局党组就认真贯彻落实全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要求,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从讲政治,顾大局,维护体育形象,维护山西形象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全运会赛风赛纪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加强自我管理和约束,认真细致做好参加本次比赛的赛风赛纪与反兴奋剂工作,思想上要正确认识和高度重视,切实避免误服误用事件发生,严格遵守和服从大赛要求和规定,注重安全问题。

   会议强调,省体育局党组始终站在维护运动员身心健康、文化体育运动公平公正、努力塑造山西的美好形象的高度,十分重视山西体育代表团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明确提出实现两个确保:确保在全运会预赛和决赛中不出任何兴奋剂问题,确保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要深刻认识到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马拉松比赛的重要性和特殊性,统一思想,明确责任,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对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问题“零容忍”。省体育局还成立了十三运反兴奋剂咨询微信群,由专家回答群众运动员的提问。

   会议指出,第十三届全运会纳入群众体育项目,开创全运会历史先河,是全面贯彻落实“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办赛理念的创举,是对群众社体素质、竞技才能、心理承受能力等综合素质的考验,也是对大家行为规范、道德规范和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希望参赛人员发扬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尽情展示体育的魅力。

   参赛人员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赛风赛纪与安全承诺书》,郑重承诺:以维护山西体育荣誉、维护山西形象为己任,尊重比赛规则和赛会规定,为比赛安全、文明、顺利举行做出积极贡献,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干净参赛,诚信参赛,文明参赛,服从管理,安全第一。

   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拉松赛暨2017天津(武清)国际马拉松将于4月29日举行,这是本届全运会首个开赛项目。本届全运会马拉松比赛设置群众组项目,这在全运会历史上尚属首次。

    本届全运会首次设立群众性比赛项目,包括攀岩、轮滑、乒乓球、羽毛球、气排球、笼式足球、太极拳、马拉松等19个大项、126个小项,参赛运动员将超过8000人。目前,以“我要上全运”为主题的全运会群众比赛预赛,正在全国各地进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