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体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全局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增强政策把握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自觉践行“四个意识”,4月24日上午,江西省体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江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小平主持,在昌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及直属各单位副处以上党员干部100余人参加学习。
        学习采取请专家集中辅导与自学相结合形式进行。特别邀请省委讲师团理论教育室主任、教授,江西省党委讲师团系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刘海清,作了题为“领导干部必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的专题辅导讲座。刘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开篇,从“强政治意识,守根本明方向;顾大局意识,尽责任勇担当;树核心意识,心同向劲共使;立看齐意识,笃定力做表率”四个方面以及“四个意识”的逻辑关系,通过大量的史例对领导干部必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进行了精彩的阐述。

        会上,李小平副局长对进一步做好局各级党组织中心组学习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中心组学习是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抓好中心组学习对于推动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开展,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要创新学习形式,既要有集中学习,又要有自学和讨论。既要做好学习笔记,还要注重调研和撰写学习论文,不折不扣完成《2017年江西省体育局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规定的学习任务;三是注重学习方法,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学”要原原本本学原著;“思”要入脑入心入灵魂;“践”要落细落小,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悟”要思想有升华,把学习实践转化为心灵的感悟;四是通过学习增长才干,指导工作。当前,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在局党组的带领下,卯足劲,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完成天津全运会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