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召开

4月25日下午,自治区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在拉萨召开,会上全面总结回顾了2016年全民健身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自治区政府法制办副主任罗旺次仁出席并代表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甲热·洛桑丹增讲话。

会议认为,2016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自治区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各级体育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强化统筹协调,推进工作创新,加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群体”工作格局,全民健身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新形势,主动融入健康西藏,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考察体育工作时的重要指示、全区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大力开展群众健身休闲活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加快发展全民健身事业,更好发挥全民健身在厚植健康基础中的重要作用,把健康西藏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紧紧围绕“便民惠民”这个核心深化改革,推进创新,加快完善全民健身组织、设施、服务、活动体系、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力完善“大群体”工作格局,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加快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全区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体育促进健康的重要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推进健康西藏的具体要求上来。二要围绕全民健身设施体系建设“再升级”、全民健身活动体系建设“再升级”、全民健身组织体系建设“再升级”、全民健身服务管理体系建设“再升级”、创建全民健身示范县(区)等重点工作,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加快落实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加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三要树立“大体育”理念,落实各级政府全民健身工作责任,履行全民健身工作职能,协调各方力量,主动配合,群策群力,整合资源,完善全民健身工作机制,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大群体”工作格局。

自治区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地(市)体育工作负责同志,自治区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