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举办纪念李瑞东逝世100周年活动

  日前,由河北省廊坊市体育局、廊坊市体育总会举办的“纪念李瑞东先生逝世100周年”活动在廊坊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位李瑞东后人、学生及友人代表汇聚一堂,共同纪念武术名师李瑞东。
    李瑞东出生于清咸丰元年(1851年),是清末民初中国武林界重要人物,李派拳法创始人,有着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1912年,李瑞东与形意拳门李存义、八极拳门张景星、李书文、张毓衡等武术名家共同联合创建了在近代武术史上极有影响力的“中华武士会”,旨在振奋民族精神,将中国武术用于民族救亡,为推动中国武术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在中国近代,中华武士会为培养武术人才、组织武术比赛交流做出了不少成就。
    100多年前,李瑞东和八极拳门的张景星、李书文相互欣赏,并进行了武术技艺交流,也就是如今武术界所说的“换艺”。近年来,吴钟八极拳研究会的王金庄与李瑞东再传弟子们又经常联系在一起进行技艺交流,再续两门派间友谊,共书一段难得的百年武林佳话。本次活动中,吴钟八极拳研究会会长王子臣委派常务副会长王金庄代表研究会出席,也带去了研究会八极拳传人们的深切缅怀。
    本次纪念活动中还举办了李派拳法研讨论坛,与会者一起研讨李派拳法的传承与发展。廊坊市体育局副局长王彦庆表示,希望廊坊市武协大力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促进人民群众的身心和谐,提升廊坊市传统文化底蕴,打造文化廊坊贡献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