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联合调研组来桂督查国家足球发展规划落实情况

调研组一行到桂林市体育中心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尧山至逸足球场调研

近日,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社会服务处张明处长、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基建处张春梅处长、中国足协规划法务部母连军副主任等一行五人组成的调研组来桂调研督查我区国家足球发展规划和全国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落实情况。调研组先在自治区体育局召开了国家足球规划落实情况改革座谈会,然后赴桂林市实地调研了桂林市体育中心、尧山至逸足球场地。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强出席座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陪同调研组到桂林调研。

座谈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谢强副局长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我区体育发展、足球改革等有关方面向调研组作了介绍。谢强同志指出,振兴和发展足球是全体人民的热切期盼,关系到群众身心健康和优秀文化培育,对于建设体育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初步建立了协调机制,开展了摸底调查,加强了项目储备,目前,正在按照今年底前出台的进度要求,抓紧研究落实广西足球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全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教育厅、国土厅、自治区体育局群体处、青少处、广西足协分别就有关情况进行汇报。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广西足球事业所取得的成就,并指出了当前足球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强调下一步要抓紧完善相关行政部门、足协等社会团体共同参与的足球发展工作机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加快出台广西足球发展规划,落实规划实施机制,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建设任务顺利推进、规划目标如期实现。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围绕广西足球发展和社会场地建设等方面面临的问题、困难作了交流发言,并为推动广西足球改革发展献言献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