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安徽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427日上午,2017年安徽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文斌在会上作了题为《改革促发展 创新抓落实 努力推动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16年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部署安排了2017年全省青少年体育重点工作任务。会议由局青少处调研员瞿其存主持。

会上,王大军充分肯定了2016年我省青少年体育工作,阐述了青少年体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就2017年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重点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不辱使命,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抓好青少年体育;二是夯实基础,着眼长远,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抓好青少年体育;三是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青少年体育。

文斌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6年是贯彻实施十三五规划的起始之年,青少处在省体育局党组的有力领导下,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的有力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密切配合下,按照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的总体部署,结合我省实际,创新思路,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我省青少年体育新发展。一是研制印发《安徽省青少年体育十三五规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与主要任务得到进一步明确;二是认真落实全省体教结合工作会议精神,多部门合作协调的长效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三是深入实施青少年体质强健工程,青少年公共体育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四是继续巩固青少年体育塔基工程,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得到进一步加强。

文斌就2017年青少年体育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体教结合,有效整合体育、教育优势资源,努力推动融合发展;二是进一步实施青少年体质强健工程,完善青少年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三是进一步实施青少年体育塔基工程,构建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四是进一步加强政策学习与研究,努力推动青少年体育科学、健康发展;五是进一步加强青少年体育宣传,大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省体育局与各市体育行政部门、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相关省级运动协会举行了《2017年全省青少年体育比赛赛风赛纪责任书》递交仪式。

会上,宣读了2016年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表彰文件并颁奖。

安徽合肥市体育局就创建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的做法和经验、省田游中心就加强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情况、六安霍邱县文广新局(体育局)就后备人才基地建设情况、宿州市第九中学就体教结合工作进行了会议交流发言。

省体育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相关省级运动协会负责人,各运动项目管理单位部门负责人各省辖市、省直管县、省体育局战略合作县体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竞训科长国家级和省级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负责人部分青少年体育组织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