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届“健康生活 悦动吉林” 国际太极拳邀请赛在长春举行

  2017年4月30日上午,由吉林省体育局、吉林省体育总会主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省太极拳协会和长春中医药大学承办的吉林省首届“健康生活 悦动吉林”国际太极拳邀请赛在长春中医药大学举行,来自国内外的50支代表队1100名选手参赛,其中国外选手来自31个国家、有70余人。
  吉林省体育局局长王成胜、副局长张振英,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战高峰,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兴海、副书记姜彤伟、副校长邱智东,吉林省太极拳协会会长、东北师范大学总会计师耿秋华,太极拳协会党组织书记、副会长、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世华和中国传统武术界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刘世华宣读了省民政厅关于成立吉林省太极拳协会的批复。王成胜、战高峰、姜彤伟、耿秋华为吉林省太极拳协会揭牌。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振英、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姜伟彤、吉林省太极拳协会会长耿秋华分别致辞,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王成胜宣布吉林省首届“健康生活 悦动吉林” 国际太极拳邀请赛开幕。
  本次比赛设集体和个人两大类,集体项目是24式太极拳比赛,个人项目为太极拳各拳种竞赛套路的比赛。比赛结束后,竞赛委员会分别对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
  比赛期间,吉林省太极拳协会邀请到了朱天才、崔仲三、黄康辉三位国内太极拳名家为太极拳爱好者进行太极拳理论讲座,并传授了陈式太极拳、杨式太极拳和太极推手的基本技能。
  据了解,此次举办的太极拳邀请赛,既是落实总局“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系列比赛要求,也是落实健康中国建设的有效举措,旨在通过赛事,营造人人崇尚运动、人人追求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更多群众喜爱太极拳运动,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