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会徽、会歌、吉祥物、宣传口号、宣传画征集评选方案》发布

    5月2日,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正式发布《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宣传口号、宣传画征集评选方案》。二青会筹委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二青会筹委会兴奋剂检查部部长、省体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赵晓春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苏亚君在发布词中介绍,由山西省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筹备工作正在渐次展开,扎实推进。作为综合性大型运动会的“规定动作”,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宣传口号、宣传画的征集评选工作是二青会筹备过程中的一项阶段性重点工作,此项工作在筹委会成立伊始就已着手推进,经过近半年努力,现已制定完成《评选方案》。

    《评选方案》的起草、制定工作于今年2月初由二青会新闻宣传部负责组织实施。起草过程中参考了其他省市往届综合性全国运动会的一些常规作法,综合考虑了本届青运会召开的社会背景、国情省情,以及青运会赛事项目设置特点等要素。本次青运会会徽、会歌、吉祥物、宣传口号、宣传画征集评选方案从起草到省政府审定完成,历时几个月,时间较短,推进顺利。

    按《评选方案》要求,参选作品于2017630日前寄达二青会筹委会,届时,将通过相关程序遴选出采用作品和获奖作品。8月份,上述作品将在省政府新闻发布平台向社会发布,创作者也将应邀领取证书和奖金。

    就“为何本次运动会只征集宣传口号”、“通过哪些具体征集方式提高社会各界的参与度”、“吉祥物设计不具备制造成品的能力如何解决”等问题,苏亚君、赵晓春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新社、新华网、人民网、山西日报、山西晚报、山西电视台、太原日报、太原晚报、太原电视台等中央驻晋媒体和省城有关新闻单位记者参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